全省各地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扛牢责任 筑牢防线 坚决防止蔓延扩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2 08:20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1日下午,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地迅速响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总原则总目标,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加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落实,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8月1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洛阳市周密研究制定防控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建立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到医院发热门诊、药店、机场车站、旅游景点和宾馆酒店等场所,确保有问题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目前,洛阳站、洛阳龙门站着力加强旅客体温检测,并提高站内消杀频率。洛阳中心城区及各县区发往郑州的公路客运班线车辆已停运。

  此外,白马寺、小浪底及西霞院景区暂停开放,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博物馆等场所对入馆观众采取限流措施,各大公园景区须预约并戴口罩进入。

  7月31日,焦作市发布疫情防控通告,筑牢防控“堤坝”。通告规定,所有村庄(小区)设立哨点、门岗,所有进入人员查验行程码,对南京等有疫情的城市来焦人员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并立即报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机构。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他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分别做2次核酸检测。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无发热门诊的医疗卫生机构一律不许接诊发热患者,对就诊发热患者做好信息登记和上报,由辖区卫生健康部门指定机构和车辆将发热患者闭环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各级各类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药品。另外,影剧院、歌舞厅、网吧、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景区等文化和娱乐场所落实人员防控措施,接待人数不能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养老院、监狱实行封闭式管理。

  7月31日,濮阳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要求,要管住输入关口,扎紧“四个口袋”。对于从境外返濮入濮人员,要严格执行“14+7+7”隔离制度;要加强冷链物流和国际邮件入濮管理,做到凡进必检、凡出必检,实行全链条封闭式管理;对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入濮,要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地区入濮人员,要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濮阳本地居民短暂外出的,同样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同时,所有定点医院恢复战时值班状态,对集中隔离场所(包括医院)进一步严格管理,严防出现院感。

  8月1日,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连下发紧急通知,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应战状态。

  迅速激活指挥体系。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七组”,以及冷链食品监管、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等工作专班,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严格防控措施,严防各环节流动输入,强化人员往返高中风险区域管控。从即日起,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得前往郑州、南京等高中风险地区。各县(市、区)全面行动,对7月30日以来有高中风险地区接触史人员进行排查,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强化公共场所管理,实施合理限流,对不佩戴口罩者拒绝入内。原则上近期不允许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对汛情集中安置点群众和工作人员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县(市、区)加快接种进度,尽快完成接种任务,尽早建立免疫屏障。(记者 郭歌 陈学桦 赵振杰 谢建晓 李旭兵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姚广强)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