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2 07:48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1日,据省水利厅初步统计,目前各市县已投入1.48亿元,修复了1510处水毁水利设施。这是我省加快水毁工程修复的一个缩影。

  7月16日以来,我省中北部地区遭遇了严重降雨过程,大部分河道发生超警或超保洪水、大多数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一些水库、河道出现严重险情,水利工程体系水毁严重。截至目前,全省水利工程设施水毁3.5万余处,预估直接经济损失164亿余元。

  据介绍,省水利厅已向水利部申报了水利救灾资金,省级层面已下拨6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修复水毁工程。各市县也在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此次强降雨不但给我省水利工程造成了巨大损失,也给重点项目带来影响,给道路、校舍等造成损坏。

  来自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快报显示,截至7月30日18时,全省重点项目因受洪灾停工项目368个,现已复工201个,复工率54.6%。全省高速公路水毁1320处,已抢修恢复474处,比前一天增加34处;普通干线公路95处阻断,已恢复通行81处,比前一日增加12处;农村公路已经抢通272条,比前一日增加199条。全省累计受灾学校5203所,倒塌校舍325间、面积9078平方米,形成危房校舍16148间、面积637791平方米。(记者 谭勇 郭北晨)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