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就贯彻落实
全省防汛救灾紧急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作部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1 16:2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30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救灾紧急调度视频会议实况后,市委书记袁家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逐项抓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统筹、严纪律、强执行,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助工作。

  安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安阳市副市长田海涛参加会议。

  袁家健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体系,分阶段、分重点,结合各地实际逐步转入灾后重建阶段,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二要全力救助安置群众。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周密组织,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将国家下拨的临时救济补助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抓实抓细受灾群众特别是转移安置群众的救助工作。三要做好灾情统计和上报工作。县、乡、村三级要扎实做好灾情统计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上报;对所有受灾转移安置群众登记造册,建立救灾物资发放台账,统计救灾物资使用及所需情况并及时上报。四要做好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宜散不宜聚指导意见,鼓励受灾群众投亲靠友,无法投亲靠友的要严格按照安置标准进行集中安置;安置点要安排专人管理,确保群众在安置点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床睡、有病能及时治疗,生活有保障;强化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灾后消杀措施,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情。五要坚守财经纪律底线。规范高效使用救灾资金,全程追踪资金流向,将救灾资金和物资迅速分拨到抢险项目上、受灾群众手中,筹备、谋划一批质量高、补短板的项目,提高我市防灾能力。

  高永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面抓好灾后重建;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澄清灾情底数,明晰补助政策,做细做实防疫消杀,严防各类传染病发生,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活;要因地制宜、精心组织,把人力、物力、财力的调度组织作为当前工作的关键,市、县两级加强上下联动,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