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领导欢送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援安389名消防指战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1 16:2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30日,河北省援安消防救援总队欢送仪式在华强诺华廷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欢送仪式。安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主持欢送仪式。

  徐家平代表市四个班子领导和全市500多万人民向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援安的389名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7月20日以来,安阳市遭遇了极端暴雨天气,在高强降雨、上游泄洪、河水暴涨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市区发生严重内涝,道路受阻,民居、学校、企业大面积过水,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在汛情肆虐的紧急关头,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389名指战员闻令而动,驰援安阳,冲锋陷阵,连续作战,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受困群众就驰援到哪里,完美诠释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英雄形象,为安阳恢复生产生活作出了突出贡献,感动了百万古都人民。

  徐家平表示,连日来,389名援安消防指战员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顽强的意志、专业的素养、严明的纪律,诠释了应急救援主力军的良好形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受灾群众的关心和关爱。她希望广大援安消防指战员在闲暇的时候多回安阳走一走、看一看,并预祝广大援安消防指战员在新的战斗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欢送仪式上,易树学和安阳市受援县区代表、受援社区群众代表分别向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赠送锦旗。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