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加强汛期应急监测 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1 16:2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安阳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出现内涝。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环境污染,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全面掌握汛期环境质量状况,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和省生态环境厅驻安监测中心对安阳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要河流断面和污水处理厂下游水质状况开展加密监测工作。在此次汛期应急监测过程中,河南省驻安监测中心承担着对市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国省控河流断面和市区4个集中式城镇污水处理厂下游断面水质的应急加密监测;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对辖区内县级行政单位所在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集中式城镇污水处理厂下游断面水质进行应急加密监测。

  在进行应急加密手工监测的同时,市生态环境局还组织省生态环境厅驻安监测中心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对全市所有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点运行及仪器设备和基础保障设施受损情况进行排查,对损坏的设备和设施进行抢修,力争尽快恢复自动监测站点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