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1 09:24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9日,副省长陈星到省民政厅调研。

  在听取省民政厅工作汇报后,陈星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要突出重点、难点、急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情况,全力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设施装备保障、经费资金保障,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星强调,当前要全力以赴抗汛情、防疫情、兜底线、保民生、促发展,做好社会捐赠物资的接收登记,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发放,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尤其是养老机构的安全度汛和疫情防控;积极做好对因灾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保持社会救助服务热线畅通,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记者 韩春光 王向前)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