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介绍1人工作补贴300元
省人社厅十条举措支持防汛救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1 07:35 来源:河南日报

  复工复产复生活,是我省受灾群众的当务之急。7月29日,省人社厅出台《关于印发支持受灾地区防汛救灾、灾后重建若干措施的通知》,推出十条具体举措,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十条举措具体为:积极实施就业援助、有序组织外出务工、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落实救灾职工工伤保险待遇、发挥技工院校专业优势、稳定受灾地区企业劳动关系。

  十条举措的具体内容主要以就业为主,比如建立受灾地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动态监测数据库,形成“受灾困难人员帮扶清单”。

  同时,围绕清单举办“抗灾情稳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将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卫生防疫、废墟清理岗位纳入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范围,安置因灾有返贫风险的脱贫人口就业,并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介绍受灾群众实现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每介绍成功1人,给予一次性300元的职业介绍补贴。(记者 王向前)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