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开展文明交通及规范佩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15:45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受暴雨内涝影响,地铁暂停运行,随着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压力骤增,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灾后秩序尽快恢复常态,7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在紫荆山立交桥下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交通高峰时段辅助交通协管人员疏导交通,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紫荆山立交桥作为金水市区内多条城市主干路的互通枢纽,每天承载着巨大的车流量、人流量,党员志愿者们分散在紫荆山立交桥下的不同路口,指挥疏导交通,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遇到问路的市民,志愿者们迅速拿出手机帮助群众搜寻公交线路,并指引群众到达就近公交站点。

  由于近日江苏新增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志愿们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向忘记佩戴口罩着急上班的乘客发放单独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在红灯等候间隙,志愿者们向没有佩戴口罩的非机动车车主们发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提醒大家即使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也要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和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尽管雨后放晴,天气闷热,汗流浃背的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岗位,认真劝导过往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们不闯红灯,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有效地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和交通秩序,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城市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