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困难群众救助资金5173万元发放到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16:46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记者从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部门了解到,上半年,示范区严格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通过财政金融部门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截至目前,示范区累计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5173万元,惠及1.1万名城乡低保对象、1300余名特困供养救助对象、200余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确保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因灾因病遭遇暂时困难的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政府发放的救助资金,让我肩上的担子轻松了不少!”谈起社会救助政策,坡头镇店留村低保户李曦感慨万千,她的两个孩子体弱多病,全靠她一人照料。如今,她一家三口每月能领1710元,两个孩子上学、看病都有保障。

  “为加强资金使用管理,通过大数据监控平台对该项资金进行实时监控,对预算指标接收、分配下达、资金支付、补贴发放等情况实行全流程管理。”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社会保障科科长李小燕告诉记者,还运用部门自评、跟踪问效等方式开展绩效管理,进一步确保资金发放及时、数据真实、流向明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