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
抓住关键强力推进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16:48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济源示范区召开“三个一批”活动推进会,分析研究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精神,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签约一批”项目尽早落地,确保“开工一批”项目当季开工,实现“投产一批”项目当季建成。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王惠民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示范区“三个一批”活动进展情况。

  庄建球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理解、全面把握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把产业项目作为扩大投资重中之重,精准招商、优化保障、全力服务,确保“三个一批”成为常态、扎实推进,真正把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激发出来。

  庄建球强调,要抓住关键,强力推进。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坚持准入标准,聚焦重点领域,突出绿色低碳循环,着力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抓好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不断扩大济源产业发展规模;对“签约一批”项目,强化跟踪推进,明确落地时限,及时转化为“开工一批”项目。抓好开工项目尽快投产,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当季实质性开工,确保早日投产。抓好投产项目尽快达效,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要强化考核,确保实效。把“签约项目落地率、落地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作为重要考核内容,每月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和排名落后的片区、镇(街道)、相关部门进行专项督导,对推进不力的提醒约谈,对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确保“三个一批”活动取得实效。

  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俞益民,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