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救灾复产科技服务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16:5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记者从安阳市科技局了解到,强降雨过后,针对农户洪涝受灾情况,安阳市200余名科技特派员迅速奔赴一线,开展救灾复产科技服务活动。

  据了解,科技特派员通过建立微信群、开展视频培训、搭建网络服务平台等方式,第一时间与林州市、汤阴县、安阳县等滞洪区的农户、脱贫村、科技企业建立联系,及时了解受灾情况和种植养殖中的突出问题并帮助解决;针对受灾群众反馈情况,制订各类种植养殖技术指导方案。他们赶赴文峰区李官屯、内黄县小槐林村和大槐林村、安阳县崔家桥镇等地进行技术指导服务,现场对农作物减产、田间积水排水困难、无法补种速生作物等进行针对性技术指导,并发放《玉米灾后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等科技资料丛书2000余份。截至目前,他们共服务受灾农户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