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高永分别带队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16:5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在第九十四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安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驻安部队官兵、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此次抗洪抢险救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市领导袁家健、徐家平、陈志伟、王树文、董良鸿、王朴、欧阳报军先后到安阳军分区、66188部队、安阳军分区干休所、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等地走访慰问。在安阳军分区、66188部队,袁家健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我市防汛抗洪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广大部队官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群众当亲人,视灾区为家乡,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任务,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作风,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攻坚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安阳军分区和66188部队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加强军民团结,促进军地融合发展,携手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认真抓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法规的落实,切实为人民子弟兵解除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安阳军分区和66188部队负责同志对地方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在防汛救灾过程中,地方领导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级干部的担当履责、积极作为,广大群众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给了部队官兵很大的教育和启发。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将始终保持戒备状态,进一步提高作战效率,全力配合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努力为安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安阳军分区干休所、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袁家健与“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以及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袁家健说,以王占山老首长为代表的广大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为新中国的建立、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为安阳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袁家健表示,无论是打江山、守江山都是守人民的心,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我市刚刚经历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灾,目前主城区已经恢复正常生活,部分农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我们将传承好老干部们的优良作风,不辜负前辈对我们的期待,继续加倍努力工作,把安阳建设好、治理好,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个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高永、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祝振玲、杨炯以及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先后到武警安阳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军干二所、市军休服务中心等地走访慰问。在武警安阳支队,高永向广大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他指出,武警安阳支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这次特大暴雨袭击安阳,武警官兵闻“汛”而动、快速反应,奋力抢险救灾,及时转移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以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在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永向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连续多日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在市军干二所、市军休服务中心,高永与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情况,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当前防汛救灾情况后,高永说,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后勤保障,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