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展河道防汛泥河洼滞洪区运用模拟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11:34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漯河市开展河道防汛泥河洼滞洪区运用模拟演练。漯河市副市长乔彦强出席并讲话。漯河市防汛会商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模拟演练。

  参加模拟演练的人员首先观看了《河南“75·8”洪灾警示录》等,随后进行了泥河洼滞洪区运用预案演示。全市防汛会商主要单位分别发言。

  乔彦强指出,泥河洼滞洪区随时都有运用的可能,要有应对风险的意识。对滞洪区的运用涉及预报预警、指挥调度、群众动员、应急处突、安置保障、救灾补偿、灾后重建、干群关系等方面,要切实完善预案。要做好充足的宣传动员准备、预案准备、预警通信准备、应急队伍准备、物资保障准备和严密的撤离安置准备。各级各部门要明责、尽责、督责,将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