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在浚县巡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11:40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部分抢险点和集中安置点巡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在卫河傅庄堤西陈村抢险点,马富国实地查看了水情变化,详细询问了交通管制、值班值守、巡查除险等情况。他指出,受上游来水和台风“烟花”共同影响,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摒弃懈怠思想和畏难情绪,进一步加大巡堤查堰力度,迅速排除隐患,全力固守堤坝,切实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严防“军令状”沦为“糊涂账”,确保群众安全、县城安全、河道安全。

  浚县科达中学安置点现安置有新镇镇19个村的受灾群众2078人。“生活物品是否充足?”“昨晚休息怎么样?”马富国与受灾转移群众亲切交谈,嘱咐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安心在安置点居住,党和政府会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更加注重人性化管理,强化物资供给,抓实安全防护,做好卫生防疫,让群众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全力保障群众日常基本生活需求;要架起沟通群众的“连心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用“实招”、想“妙招”,细心疏导、耐心沟通,稳定群众思想情绪,维护群众身心健康,使受灾群众真心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建强带领群众的“主心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带领群众克服眼前困难,奋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