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抓实抓牢城市防汛各项工作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09:0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28日,记者获悉,目前,开封市处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关口,但台风“烟花”已至,开封市迅速迎战,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贻误战机。面对即将受到的严重影响,开封将立足于细、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准,抓实抓牢城市防汛各项工作,以战时状态打好防汛救灾第二场硬仗。

  在上一轮强降雨中,开封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牢牢守住了防汛救灾工作底线,在全省主汛期安全度汛总战役第一场硬仗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人民正常生产生活基本恢复。当前,开封市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此次台风来势汹汹,带来的强降水将使开封市的防汛形势更加严峻,况且台风活动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大风的影响难以预料。开封市将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连续作战、敢打敢胜,科学有效应对,全面落实责任,坚决打赢第二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迎战“烟花”这场硬仗中,开封市将立足于“细”,严格科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精准有序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全市上下将突出抓状态、抓预防、抓重点、抓到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风严峻形势,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全市将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间段盯紧盯死,对居民生活小区、产业集聚区、地下空间等加强排查巡查,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于即将出现的险情,将果断出手,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坚固防线;精准判断台风走势,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根据雨情汛情,确保该停工停业的立即停,该降的水库水位必须降,该关的地下空间坚决关,该撤离的群众提前撤,该拆的广告牌、围墙围挡、危险建筑等尽快拆,严防强降雨、大风带来的次生灾害。

  开封市将高度重视、科学防范、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每一步都想在前、备在前、抢在前,打好防汛救灾这场新的硬仗,把各种损失降到最小,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