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到荥阳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9 19: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楼阳生到荥阳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7月2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荥阳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7月2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荥阳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人员搜救、转移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崔庙镇王宗店村受灾严重,暴雨引发的山洪冲毁了道路和房屋,造成人员伤亡失联,应急抢险队伍正在搜救失联人员,抢修道路等设施。楼阳生详细询问搜救情况,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查看房屋、道路、桥梁等受损状况,检查群众转移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楼阳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险情灾情就奋战在哪里,哪里有受灾群众就出现在哪里,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他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对各种次生灾害保持高度警惕警觉,一旦发生险情,果敢果断采取措施,以最坚决态度、最快速度转移群众,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后,楼阳生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全力搜救失联人员,进一步加强力量,运用先进设备,采取各种手段搜救,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及时动态准确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二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强物资调配,做好生活保障,确保已转移群众有饭吃、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伤病得到及时医治。三要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用心用情安抚和抚恤遇难者家属,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四要扎实开展防疫工作,把大灾之后防大疫摆上突出位置,对安置点、水淹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公共区域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五要加快灾后重建,统筹用好专项资金,落实落细救助政策,对水毁房屋、水毁工程、水毁设施等开展抢修重建,尊重群众意愿,科学评估论证,组织各方力量,尽早建好家园。六要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做好水毁农田清淤、损毁设施修复、作物改种补种、病虫害防治、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密切关注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时采取帮扶措施,防止因灾返贫、因灾致贫。

  穆为民、徐立毅参加调研。(记者 冯芸 马涛)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