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李亦博调研汛后企业复工复产
和“万人助万企”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9 17:2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调研汛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万人助万企”工作,强调要坚持“无事不扰、有事解决”,倾情倾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求实求效解决实际问题,加快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民生、孙起鹏一同调研。

  蒙牛乳业(焦作)公司受汛情影响,部分生产线曾短暂停产,目前已经全面复产。李亦博参观冰淇淋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受灾、生产自救、厂区消杀等情况,对企业抗洪灾保生产、捐赠钱物助力全市抗洪救灾给予赞扬,向企业为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他叮嘱企业,要进一步树牢品牌意识,严把质量关口,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现代企业样板。

  厦工机械(焦作)公司在做好自身防汛的同时,派出工程机械、抢险突击队员参加一线抢险,目前生产形势稳定。李亦博深入装配、涂装车间,详细询问企业投资、生产经营和产业链延伸等情况,肯定企业通过技改实现超低排放的做法,希望企业坚守安全底线、环保红线,持续实施“三大改造”,提升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能力。

  在明仁公司,李亦博详细了解生产情况和面临困难,希望企业聚焦质量效益,抓生产、扩投资、稳经营,早日实现阶段性目标。他叮嘱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出台支持政策,既要招商引资、扩大增量,引进新的企业和项目,又要扩大存量、提升质量,支持培育本土企业,特别是注重用好财政引导、税收减免、银企对接等办法作好资金保障,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为确保汛期厂区安全,焦作万方生产线全面停产。李亦博实地察看厂区受灾情况,希望企业坚定信心、争分夺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把灾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做好厂区周边河道整治、道路改造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焦煤集团中马村矿,李亦博通过视频察看矿井生产情况,强调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按照“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机制,分类分层分级研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政策支持、政务服务等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