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慈善和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募捐助力防汛救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9 17:3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焦作市民政部门积极行动,动员引导慈善和志愿服务力量有序参加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支持了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市民政局指导焦作慈善总会在“慈善中国”发布抗洪救灾专项募捐方案,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积极对接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全市社会各界发出抗洪救灾倡议,动员全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救灾工作,仅3天时间,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款物560余万元。市乐助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在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积极对接重庆添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首批价值60万元的救助物资已陆续发往修武县西村乡等4个受灾严重的乡镇。市振兴慈善义工协会开展“抗洪爱家园”活动,分3批将1万元爱心资金捐赠至市慈善总会,400余箱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紧急发往焦作、新乡一线重灾区。市万舟苑慈善救助中心、市追梦志愿服务中心紧急筹集2.6万元的防汛物资和食品运往抗洪救灾一线。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积极投入焦作市防汛救灾工作,深入基层社区1700多户居民家中排查汛情隐患、普及授救灾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