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江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以实际行动支持军队备战打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9 14:3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洛阳市委书记江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进一步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国防动员、做好拥军优属等工作,奋力开创洛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驻洛部队提出的具体问题,要求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抓紧解决到位,持续完善常态化对接落实机制,以实际行动服务支持军队备战打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动人民军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洛阳是驻军大市,拥有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传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聚焦部队备战打仗,全力做好地方支援保障,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拥军优属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加强军转干部安置和培训,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子女教育等保障,着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要持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扎实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突出政治动员,切实将国防动员潜力转化为国防实力,确保在战时状态发挥作用。要着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激发青年一代应征入伍、参军报国热情,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重视、军地密切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军地双方优势,聚焦地方发展和民生需求,强化协同、相互支持,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徐衣显、赵会生、杨炳旭等市级领导,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