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研究出台《支持农业生产恢复的政策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9 12:2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7月28日,省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研究出台《支持农业生产恢复的政策措施》。一是全力排除田间积水,调配现有抽水机械,指导农民开沟散墒,排除暗水。二是分类抓好田间管理,对没有受灾的秋粮作物,抓好肥水管理,力争多增产、以丰补歉,对受灾能恢复的秋粮作物,喷施叶面肥和植物调节剂,促进作物生长,力争轻灾地块不减产、重灾地块少减产。三是抓紧组织改种,实施免费供种,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发动农民抢时改种。四是加强灾后病虫害防控,及时开展应急防治和统防统治。五是做好畜禽无害化处理,严防死亡畜禽乱丢乱弃、顺水漂流。六是强化动物疫病防控,组织基层防检疫力量,加强消毒灭源,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严防病死畜禽流入市场。七是抓好水毁设施修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摸清设施受损底数,组织施工队伍尽快修复井、电、路、渠等田间工程。八是完善工作落实机制,成立种子、化肥、农药、保险等工作专班,解决物资供应困难和问题,迅速开展农业保险理赔。(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