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涉灾情法律问题,请拨打12348咨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9 10:28 来源:河南政府网

  小区车库进水导致车辆受损能否追责?按揭贷款买的房子在暴雨中毁坏能否免除贷款责任?……群众可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免费咨询。

  近日,记者了解到针对河南各地持续遭遇强降雨的实际情况,省司法厅组织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采取多项措施,确保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通畅,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共克时艰。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21日至今,全省12348热线每天保持值班律师80人左右,共接听电话6000余通,回复涉灾情有关法律问题的咨询500余条。

  据悉,针对灾后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了及时高效回答群众咨询,省司法厅收集整理并起草《暴雨灾害造成财产损失的相关法律问题解答》,内容涉及车辆受损理赔、小区进水维修责任、家财险理赔、农业险范围等常见问题。此外,省司法厅联系保险公司,确认郑州市管城区、中原区、金水区等9县区,以及安阳、新乡、鹤壁等地市为群众统一购买了治安家财险,明确告知以上地区的咨询群众因暴风、暴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都可以进行赔付,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有力安抚受灾群众。(记者 张家祺)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