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穿梭救生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9 09:18 来源:河南日报

水上穿梭救生艇

  7月24日,在新乡市,前来参加救援救灾工作的安徽省淮北市红十字救援队在紧急转运水上救援设备,投入救援任务中。(周方玲 摄)

  7月26日上午,“卫辉内涝”冲上微博热搜:卫辉市城区被淹,水深1米左右,最深处达2米多,数百人受困。

  13时20分左右,记者沿101省道赶到卫辉市城区,在比干大道和平路交叉口向北望,城区一片汪洋。在救援起始区域,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汇聚在这里,水面上上百艘皮划艇等各类船只来回穿行,不断将群众从受灾区域转移出来。

  “出发!”前来救援的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马任远大喊一声,猛地一拉皮划艇的引擎,向指定搜救区域驶去。

  居住在卫辉市体育馆附近一小区的王女士哭着向消防员求救,其父母被困在三楼,急需救援。

  马任远和其他5名消防员乘两艘小艇,迅速前去救援。小区内水深1.5米左右,两名消防员跳入齐胸的水中,将皮划艇停在楼栋门口,两名消防员上楼,将两位老人搀扶下楼并背到艇上。

  看到父母被救出来,王女士紧张的心情顿时放松,一下子哭了出来,连说:“谢谢你们!”

  在出发点的一艘小艇上,安徽临泉蓝天救援队队员邱建宝和一位同伴刚救援回来,正坐在艇上休息,虽然环境嘈杂,但同伴已经闭上眼睛睡着了。邱建宝说,他们从早上就来到这里开始救援,已经6个小时没有休息,也没吃中午饭,就是想早点把被困人员都救出来。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在太公路上,武警河南总队新乡支队官兵的冲锋舟后拖着一艘小艇缓缓往回驶去,艇上躺着一位刚转移出来的不能行动的老人。此时,陆军第83集团军的官兵们也正把十几名群众往外转移。

  救援队伍里有解放军、武警这样的“正规军”,也有临时组建的民间爱心组织。来自山西的退伍老兵救援队队长老原告诉记者,他们是由30多个战友组成的救援队,当天已经是他们在卫辉救援的第4天。

  灾害无情人有情。在一片汪洋中,来回穿梭的各种救援船只,不断将希望送到受灾群众身边。(记者 徐东坡 王斌)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