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召开乡村旅游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8 22:0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7月27日,济源召开乡村旅游工作座谈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侯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委党校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济源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对如何进一步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讲好乡村旅游故事、打造乡村旅游品牌进行了研讨,并对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制定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方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4月份以来,济源先后在洛阳、郑州、焦作、晋城、运城、三门峡周边6市开展乡村旅游推介会,向当地市民推介济源乡村旅游精品点和精品线路,有效提升了济源乡村旅游影响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落实,着手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配套完善相关政策,使乡村旅游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要系统深入盘点济源乡村旅游资源、分析发展优劣势,明确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发展重点。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要有前瞻性、实操性,将特色和新业态相结合。要出台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意见,强化部门协作和资金投入,通过招商引资争取大项目,结合实际发展吸引社会投资,努力走出富有济源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