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员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8 22: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7月19日至23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党员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

  这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南水北调精神中汲取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伟大力量。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代表厅党组对培训班提出要求:一是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学习和弘扬南水北调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增强学习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擦亮党员底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三是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效果。要求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中纪委干部培训“25条”禁令,从思想上、作风上、学风上全面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好执行纪律的模范,努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保证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专题培训依托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丰富的教育资源,开设了南水北调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讲座,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丹江口大坝等进行了现场教学,结合音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从多个角度全面阐释南水北调精神的真实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南水北调精神激励、鞭策、鼓舞自己,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人革命本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厅机关及厅属单位60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