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行“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8 22:00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百年精神,照亮征程;百年梦想,接续奋斗。7月20日晚,平顶山市“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当天晚上,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各代表队踊跃答题、你追我赶。整场竞赛气氛热烈,不断掀起高潮,参赛队员们默契配合、从容应对,充分展示了较高的理论水平、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总决赛试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为纲,包含文字题、视频题、红色家书、领导人诗词、红色歌曲等丰富题材,设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

  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共同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今年4月份开始,全市各级各单位自下而上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210多场,8万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在全社会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经过前期初赛预赛选拔,共有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分别是市委办代表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舞钢市代表队、平顶山银行代表队。

  经过激烈角逐,平顶山银行代表队荣获特等奖,市委办代表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舞钢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叶县、市教体局、郏县、宝丰县4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汝州市代表队等16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