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防汛抢险救灾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组织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8 18:22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尽快恢复居民生产生活秩序,还郑州“绿城”容貌,7月27日、28日连续两天时间,河南省人防办防汛抢险救灾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部分同志100余人来到金水河畔组织开展了金水河步道清淤的“全城清洁”行动,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以一个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全城清洁”行动主要任务是清理龙湖外环路到农业东路路段金水河东侧河堤步道近1.5公里范围内淤泥。特大暴雨后的金水河畔淤泥足有20公分厚度,雨水未尽,泥中带水,又紧又实,一锹下去仿佛要将整个地面翘起,十分吃劲。

  雨后的郑州气温回归炎热,在30多摄氏度的烈日下,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坚持与广大党员干部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带头参与清淤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党员干部职工做好了表率、当好了先锋。同志们发扬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累了立刻有人顶上,渴了补给及时到位,人歇锹不歇、人停锹不停,大家挥汗如雨、衣衫尽湿,不少同志鞋里进了泥,手上磨出泡,但却依然热火朝天。经过2天8个多小时的不歇奋斗,金水河堤焕然一新。

  连日来,河南省人防办坚持把防汛抢险救援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人防战备资源优势,组织开展社区紧急供电、地下室及车库排水、道路清淤等多种应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