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金!吕扬携手队友赛艇夺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8 17:07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决赛中,河南姑娘吕扬与三位队友一起,以6分05秒13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河南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由吕扬、崔晓桐、张灵和陈云霞组成的中国组合,自从2019年开始配艇后,在赛场上几乎保持着全胜。

  当年5月,她们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亮相,就夺得了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由此开启当年全胜的记录,随后陆续获得亨利杯挑战赛、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的冠军。

  今年5月份,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2021年赛艇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她们以领先第二名4秒多的成绩获得冠军。因而也被视为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夺冠热门。

  23日上午,在开幕式举行前夕,漯河姑娘吕扬已经开启了自己的本届奥运会之旅,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她和崔晓桐、张灵和陈云霞三位队友当天的预赛里表现非常抢眼。

  第2组第2道出发的她们以6分14秒32的成绩获得了该小组第1,直接晋级A组决赛,这一成绩也是所有参赛队伍里最好的一个。

  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中国组合不负众望,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们的优势也越来越大,最终夺冠。

  1993出生的吕扬,是河南临颍人,这已是吕扬第二次征战奥运赛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吕扬和队友获得赛艇女子双人双桨项目第11名。里约奥运会后,吕扬加入女子四人双桨赛艇队,和队友们开始夺冠之旅。随着本次在东京赛场上夺冠,吕扬也成为了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

  在稍早进行的女子四人单桨的比赛中,另一位河南选手王飞,与队友合作获得了第五名。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