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救灾有“我”
——省价格认证中心迅速积极主动投入到防汛救灾之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8 17:45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月20日,郑州市紧急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面对突破历史极值强降雨造成的严重灾害,省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决策部署,闻“汛”而动、诠释担当,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省价格认证中心所在办公院区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东明路与顺河路交叉口,地势较低,受灾较重,平均积水深度超过1.5米。在特大暴雨来临之时,省价格认证中心迅即成立防汛值守专班,提醒疏导车辆有序移位,在暴雨如注、停水停电且通讯不畅的情况下,坚持24小时防汛值守,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妥善协助处置倒灌险情,并为群众提供指路、避雨、休息等服务,有效避免汛情诱发事故发生。

  汛情初步缓解后,省价格认证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停水停电的情况下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用铁锹、推水器等工具,及时处置办公院区淤泥,积极开展院区抢险自救工作。同时,在工作群发布水灾后健康“十要十不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灾后疫情自我防控。号召全体党员志愿向社区报到,和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积水排查、垃圾清理和其他帮扶工作,尽最大能力为身边群众提供帮助。

  省价格认证中心将继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系统指导、应急救援,全力以赴做好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坚决扛稳防汛救灾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