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
全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9 21:26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随着丰收节的日益临近,我省庆典活动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仍采用“1+4+N”模式,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确立的“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开展庆典活动,省主会场设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为组织好丰收节庆典活动,省丰收节组委会于7月19日组织召开筹备工作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主持。

  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国建汇报了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庆典活动方案及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丰收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介绍了本部门本系统丰收节活动安排,审议分析了丰收节主会场活动方案,并结合本部门本系统情况,提出了12条可行性意见建议。

  刘保仓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都更加突出,我省丰收节庆典活动,在总结前三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要站上新高度、体现新思维、展现新面貌。

  刘保仓强调,丰收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目标一致,加强团结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积极利用各地有利资源,加强对全省丰收节系列庆典活动,尤其是主会场活动的指导,加大支持力度。

  刘保仓要求,主会场选在武陟县嘉应观,要聚焦突出嘉应观,全方位体现嘉应观的历史黄河文化符号,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18日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率先打造“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同时,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活动方案,加快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等河南省丰收节组织指导委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和省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