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奋战在防汛救灾宣传报道一线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8 07:59 来源:河南日报

奋战在防汛救灾宣传报道一线的广大新闻工作者:

  7月下旬以来,河南多地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降水量打破历史纪录,郑州、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紧张。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与洪水博弈,展开了一场八方驰援、全民接力的抗洪救灾保卫战。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广大新闻工作者闻令即动,闻“汛”出击,牢牢把握“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主基调,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领袖巨大关怀,突出宣传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宣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宣传防汛救灾战斗中涌现出的平凡英雄和暖心故事,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报道河南抗洪救灾情况,用一篇篇新闻报道为抗洪救灾凝聚起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在这个众志成城抗击洪灾的战场上,每一位逆行的新闻工作者都是英勇无畏的战士。暴雨突袭的夜晚,你们断电不断报;决口抢险的堤坝,你们24小时不间断直播;灾后重建的废墟,你们用双脚悉心丈量。你们背着“长枪短炮”、汗如雨下的背影,卷起裤管、立于雨中播报的画面,成为防汛救灾工作中一道动人的风景线。你们与抢险救援队伍并肩作战,冲锋在洪水肆虐的一线,第一时间开通求助通道、救援热线,及时传递权威信息,奔走在保供电、保供水、保民生的时间赛道,用暖新闻汇聚起强大正能量,用激浊扬清引导舆论导向,用深情笔触唱响中原英雄赞歌,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点燃希望、凝聚力量。在此,向奋战在防汛救灾宣传报道一线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你们的家人表达感谢和祝福!

  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还在持续,灾后恢复重建重任在肩,新的考验还在面前,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记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积极挖掘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勇往无前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

  风雨过后的夜晚,圆月高挂,分外宁静。希望奔赴防汛救灾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注意生命安全,早日平安归来!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1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