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夜间旅游焕发新活力 “夜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7 18:0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7月25日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如今,开封市的夜间旅游融入了更多的时代元素,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以夜演、夜宿为代表的“夜经济”持续火爆。近年来,开封市对“夜经济”的发展更加重视,开封市政府正努力将开封市打造建设成世界历史文化名都,推动实施旅游强市战略,夜间旅游产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成效。在《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的引导下,各部门都在全力打造开封古城全域旅游体系,为“夜经济”的持续繁荣注入动力。

  记者了解到,开封市政府为促进“夜经济”的繁荣,建立了“1+3+N+1”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净化夜间旅游大环境,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出行需求,不断增加城市温度,以确保游客的体验感。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城市公交开通别具特色的夜间旅游公交线路,切实提升公交夜间保障能力,满足游客夜间出游的需求,高效服务城市夜经济发展。市政府还在城区主要道路两旁挂上各种灯饰,为城市亮化增加了更多具有宋都宋韵的元素。

  开封市文旅宣传效果明显,开展的主题活动丰富多样,如借助科技力量结合开封古城墙、清明上河园、宋都御街等传统文化元素,创作出了许多灯光秀节目,上演了一场场沉浸式光影秀;连续成功举办多届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采用“文化+互联网+科技+夜游”相互共融模式,打造新的活动矩阵,强力释放“夜经济”活力。

  景区夜游及夜间实景演艺对开封市“夜经济”的带动作用更是不容忽视。大宋御河水上巡游等众多夜游活动以及“宋词·开封韵”民族交响音乐会等夜间精彩演出,极大地丰富了景区夜游、夜间船游、夜间演艺、夜市观光、夜间商圈等娱乐形式。与此同时,多家景点也相应推出了暑期夜晚演出节目。随着夜游开封的游客数量逐步增加,文旅行业的二次消费指数逐渐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开封市“夜经济”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