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开展汛期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7 17:17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针对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信阳市作为洪涝灾害易发地区也出现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严峻形势,信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汛期市场价格监管,开展汛期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7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检查人员深入信阳市部分超市开展巡查检查,及时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运行情况,着重查看了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行情和价格。在检查的同时,对超市负责人进一步提出要求,要求他们在这次汛情期间积极做好价格稳定工作,坚决做到汛期不趁机涨价,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稳定。

  从现场检查了解的情况看,因信阳受汛情影响相对较小,目前各大商超重要民生商品种类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未发现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各相关单位认真履职,持续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趁自然灾害之机,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汛期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以实际行动展现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