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救援队:“做灾难中的逆行者,郑州需要就来郑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7 08:41 来源:河南日报

  为帮助郑州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山西省救援队连夜赶来救灾。7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正商华钻小区地下负二层车库,晋能控股集团救援人员已经连续奋战了一天一夜。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跟随救援人员来到小区地下负二层车库。在这场暴雨侵袭中,整个车库都被水淹没,积水量约8万立方米。经过救援人员一天一夜的连续作业,车库水位下降了近两米。

  为了解车库深处的受灾情况,晋能控股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副大队长刘启和队友一起乘坐皮划艇前去查看,“这附近有6辆车被水淹没,前面还有。等到把水全部抽完后,受灾的车辆就能往外运了。”

  据刘启介绍,这个救灾点60多名救援人员利用1辆大型排水供电车和12台各型水泵,24小时不间断地抽排积水,目前已抽排出4万多立方米积水。在排查作业过程中,未发现地下车库内有被困人员。

  地下车库内的环境阴暗、潮湿、闷热,作业难度大。大家按照排班表,轮流到地下车库作业,轮流到地面去透气。

  当刘启和队友忙完回到地面上的简易工棚时,恰好有两位小区的居民走了进来:“我们是这儿的住户,谢谢你们来郑州救灾,带了几只烧鸡给大家中午加个菜。”

  刘启连声说着“谢谢”,送别了两人,他转过身指着工棚的角落对记者说:“看,矿泉水、西瓜和苹果,都是附近居民送来的,郑州人很热情!”

  “我们的队友年轻的20岁出头,年长的50多岁,大家长年在外东奔西走,去过火灾现场,去过洪水现场,哪里需要就去哪里,郑州需要就来郑州!”刘启说,“灾后救援工作需要专业设备,需要经验丰富的人,我们愿意做灾难中的逆行者,努力保护群众的安全。”(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银新玉)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