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京广路隧道仍禁止通行
何时重开将根据检修后的安全评估决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7:57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6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就郑州京广路隧道救援工作进行回应。

  隧道积水最深处6米左右 内部环境复杂

  京广快速路隧道全长约4.3公里,由三段不连续的隧道组成,其中受灾最严重的京广北路隧道长度约为1.7公里、积水最深处6米左右,内部环境复杂,抢险救援任务十分艰巨。

  连续5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共抽离积水60多万立方

  7月21日,救援指挥部组织多台“龙吸水”大功率水泵对京广快速路隧道内积存的雨水进行抽取,经过连续5天、24小时不间断的作业,共抽离隧道积水60多万立方,对被困车辆的拖移和人员搜救工作同时展开。

  7月25日夜间全部完成排涝作业

  7月24日中午京广中路隧道完成排涝、清淤作业。7月25日夜京广北路隧道、京广南路隧道完成排涝作业,目前抢险救援人员正争分夺秒清除两处隧道的淤泥,内部空间消杀及道路设施检修也将陆续展开。此次救援共投入大功率水泵30台、救援车辆150台次,组织包括城管、交警、消防和社会志愿组织在内的救援人员2000余人,应急管理部工程救援中心(中国安能集团)、陕西唐龙紧急救援、宇通重工、中建五局、漯河市城管局和武汉水务局等组织和部门为抢险排涝和人员搜救工作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巨大努力。

  仍禁止通行 何时重开将根据安全评估结果决定

  据了解,接下来除清淤泥和消杀外,京广快速路隧道遭雨水多日浸泡,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相关部门已对隧道周围进行封闭,禁止车辆及人员等通过,隧道何时能够重新开通将根据检修后的安全评估结果决定。(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