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防汛救援还缺啥?急需运输和分配物资的车辆和人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7: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6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天兴介绍了当前新乡抢险救灾进展情况。

  王天兴介绍,灾情发生以后,全国各地大量救援力量和物资驰援新乡,无论是新乡本市的抗洪救灾队伍,还是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机关党员突击队、专业及民间救援队伍、志愿者都是目前救援和后勤保障的主力军,他们为新乡市的救援工作做了巨大贡献,新乡人民永远铭记。

  当前,新乡还需要什么样的救援队伍和物资?王天兴介绍,物资方面:常规物品,比如饮用水、食品、口罩等现在不是当务之急,缺少的是快速、准确分发到各个安置点的运输车辆和分配物资的人员,大型救援车辆装备和水域救援装备,大型抽排水设备(比如“龙吸水”移动泵站),救援人员单兵装备以及油料等后勤补给。

  “希望有条件的队伍和人员能够加入到新乡救灾中来,让受灾群众和一线救援队伍尽快得到有效补给,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让灾区群众尽早脱离危险,尽快恢复我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王天兴介绍。(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