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深入受灾企业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7:0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葛巧红到此次受灾严重的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尽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恢复生产,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灾情停产造成的损失。

  焦作万方是焦作市的用电大户、纳税大户,因厂区地势较低,容易受到强降雨影响。7月19日至22日,焦作市普降大到暴雨,在山洪下泄危及厂区的关键时刻,焦作万方坚决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的批示精神,认真汲取登封工厂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服从全市大局,为确保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果断提前停电停产,企业损失严重。

  在焦作万方,葛巧红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形势、防汛能力和此次受灾损失情况,并走进厂区和电解铝二分厂车间,实地察看灾情,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克服困难、抗灾自救、恢复生产的打算。葛巧红说,焦作万方以大局为重,在重大灾情来临之前及时研判决策,坚持生命至上,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果断停产撤员,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全局意识,体现了大企业的主动担当和社会责任。

  葛巧红指出,焦作万方是焦作市的重点企业。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分清轻重缓急,帮助企业把排危除险、消除隐患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特别是针对企业内部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谋划实施山门河水利项目,彻底根除企业发展隐患,保障企业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心声,落实惠企政策,防范化解风险,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恢复各项供应、修复水毁基础设施,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驾护航。葛巧红鼓励焦作万方努力克服此次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设备抢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要利用此次关停启动的间隙,围绕企业长远发展抓紧谋划新项目,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技术改造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得知企业在停产情况下,还在积极研究反馈社会、支持焦作市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方案,葛巧红对焦作万方受灾不忘社会责任、服务地方发展的做法给予赞扬。

  市领导牛炎平、孙起鹏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