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在修武县慰问迁安群众
调研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7:0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近期持续的强降雨,导致焦作市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特别是修武县受灾最为严重,累计转移群众5万多人。迁安群众的生活怎样?灾情影响如何?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是否有序恢复?7月25日下午,带着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关怀,市委书记葛巧红来到修武县,深入部分乡镇村庄察看灾情、慰问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

  周庄镇刘庄村此次受灾较为严重,村里正在组织人员熬制中药汤剂免费向群众发放,着力提高防病能力。葛巧红来到村民庞凤瑞、张小粉、刘甲辰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家庭受灾情况、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当得知村两委组织得力,村民生活一切安好后,葛巧红非常欣慰,她感谢广大群众的配合和付出,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渡过难关,早日恢复正常秩序。

  周庄镇洼村小学是孔庄村的迁安村民安置点,葛巧红仔细查看了物资储备、医疗救助和群众临时住宿条件等情况。她说,虽然洪水已经退去,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全力作好消毒消杀,防止疫情和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要对受灾房屋进行质量鉴定,确保安全之后方能回迁。葛巧红强调,要加快推进灾后恢复工作,每个安置点都要配备医疗队,时刻关注村民的身体健康;要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迁安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在修武县水文站,葛巧红察看大沙河水势,听取洪涝灾害情况汇报,询问右岸大堤隐患排除情况。她说,此次大沙河防汛抢险中暴露出的不足,要认真反思,邀请专家会商研判,科学设计加固大堤,确保实现本质安全。要谋划建设水利工程,留住过境水“为我所用”,变水害为水利。

  五里源乡西水寨村受灾严重,葛巧红来到这里,察看灾情,了解群众迁安和对口帮扶举措,询问动态监测户的生产生活保障情况。她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尤其是加强对脱贫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防止返贫。要加大消毒消杀和危房排查力度,确保群众平安回迁入住。

  葛巧红还到位于五里源乡的伊赛肉牛饲养场,对完善消毒消杀措施、无害化处理动物尸体、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帮助企业争取救助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葛巧红指出,我们将在全市深入开展“访灾情、办实事”活动,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此为契机,安排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群众、真情帮扶企业;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在灾后重建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早日走出困境,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市领导郭鹏、牛炎平、武磊、王付举、杨吉喜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