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锋王仲田看望慰问铁塔公司应急供电保障人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6:41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7月24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国锋,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共同看望慰问铁塔公司保障厅中心机房应急供电的值班人员,并就双方深化合作,提高生态环境系统应急保障和环境监管技术水平进行交流。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敬进,中国铁塔能源河南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白玲,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晓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焦飞参加。

  厅中心机房日常运行着69个生态环境业务系统,每日的数据流量高达12个TB,每日仅向生态环境部传输的数据就达200余万条。7月21日下午,厅机关大楼已因暴雨停电,监控中心的320块UPS应急蓄电池也将消耗殆尽,系统即将无法运行。

  得知情况后,厅长王仲田第一时间亲自与河南铁塔公司协调沟通,请求支援。紧急时刻,铁塔公司立即响应,多方调配发电机、电缆、柴油等物资,22日凌晨2点应急供电物资全部运达,铁塔公司、监控中心、服务中心同志连夜冒雨进行设备的组装与调试,早上7点设备开始正常发电,随后配合监控中心立即对数据存储系统进行恢复、启动服务器虚拟化平台与网络安全应急防护等,至下午5点开始恢复部分业务系统运行,23日中午系统全部正常运行,有效化解了因灾断电带来的全省生态环境信息化中枢“脑瘫”风险。铁塔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驻厅保障。

  刘国锋指出,此次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的合作,体现出中国铁塔在大灾面前国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应有的社会担当。郑州受灾后,中国铁塔在全国范围及时调集千人队伍和千台油机,率先完成主城区的信号恢复,为抢险救灾打通“空中廊道”。中国铁塔在服务于通信行业的同时,依托专业化维护能力和智能监控系统,面向重点行业提供电力保障和能源服务。中国铁塔目前还在持续推动信息基础设施与各行各业融合创新,变传统通信塔为“数字塔”,下一步将与环保等部门广泛开展合作,大力推动铁塔视联网建设,提供高中点位智能视频监控服务,并提供160余种智能算法,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王仲田对铁塔公司关键时刻给予大力支持、保证生态环境系统数据安全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关键时刻铁塔公司体现出了国企担当,展现了铁塔精神、铁塔效率、铁塔能力,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强与铁塔公司交流合作,利用遍布全省的铁塔资源,应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最新数字技术,实现生态环境视频监管全覆盖、无延时、智能化,完善我省生态环境监控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