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带队赴安阳
调研人防工程安全与服务企业工作, 并提出“七点”要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7:05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7月16日至17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做好人防工程安全工作,带队赴安阳调研指导。

  16日上午,贾宏伟一到安阳,带队直奔安泰苑农贸市场走进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一边走、一边听、一边看、一边问、一边查,针对人防标识、疏散通道,以及防汛、防火、防爆、防事故等人防工程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了解、分析。贾宏伟指出,安泰苑市场经营商户多、人员流量大,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尤为紧迫重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源头要严防。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管理单位、使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看到自身问题,从源头上防风险、堵漏洞,建立问题台账,挂牌整改,逐件销号,确保问题不整改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绝不松手,把安全工作从源头上做扎实。二是过程要严管。责任上形成闭环,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上形成闭环,从严从实、全面彻底开展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完善人防工程安全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三是预案要完善。完善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及应急抢险预案,结合实际,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对所有商户进行消防器材操作使用培训,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遇有突发险情,立即启用,做到有备无患。

  16日下午,贾宏伟带队走进安阳市老城区西大街、纱厂路小学、安阳市豫北酿酒有限公司调研早期人防工程情况,并听取了安阳市人防办的工作意见建议。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前瞻30年”的视野和担当,主动把人防放在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功能布局、全省建设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两个大局”和“决胜未来”的高度,立足“大局所需、人防所能及所长”,总结好上半年工作,谋划好下半年和未来工作,拉高标杆、抓住关键、提质增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人防力量。二要在汛期到来之际,在对早期人防工程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基础上,重点解决好早期人防工程位置不清、情况不明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全力确保人防工程安全稳定。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坚持把党对人防的绝对领导作为统领人防事业的纲和魂,始终坚持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展现人防更大作为,始终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人防建设,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找准人防发展定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人民防空现代化建设。

  17日上午,贾宏伟深入河南德安奇人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一线,详细了解人防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目前存在困难、下步发展打算,面对面听取人防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勉励人防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坚持创新引领,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做强做优做大。他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他要求省、市、县三级人防部门全面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围绕人防企业需求,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 人防在行动”活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建立健全“精准对接”服务机制,完善“一企业一方案”,千方百计解决好人防生产企业、人防建设企业、人防重要防护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引导人防企业把核心技术创新突破作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根本,把规范化管理建设作为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增强人防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支持人防企业向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不断迈进,在培育壮大龙头人防企业的同时,持续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形成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加快培育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期间,贾宏伟与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高勤科就人防工程安全、重大项目建设深入交换意见。市人防办领导郑惠国、杜群山、王海州、陈永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