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河、共产主义渠抗洪抢险夺取阶段性成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7:01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面对当前卫河、共产主义渠流域性大洪水的严峻形势,全省水利系统紧急动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解放军武警官兵在一线奋勇抢险,省水利厅派出多个水利专家组现场精心指导,经过几昼夜连续奋战,夺取了卫河、共产主义渠抗洪抢险阶段性成果。

  目前,决堤堵口已堵复成功。鹤壁市浚县新镇卫河决堤于7月26日凌晨2时27分成功合龙;新乡市共产主义渠牧野大桥上游1.1公里处右堤倒虹吸围堰漫溢堵复于7月26日8时58分合龙。关于内涝,截至7月26日8时,新乡市城区内涝基本解除;卫辉市城区内涝,预计于7月26日13时开始消退;卫河、共产主义渠水位下降。7月26日8时,卫河汲县段超保,淇门段降至保证水位线以下,五陵段不超警,元村段超警,共产主义渠合河段将至保证水位线以下,黄土岗段超保,刘庄段降至保证水位线以下,流量降至保证以下。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