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5:3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19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高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强大动力。

  市领导李湘豫、阎红心、焦跃进、刘银生、付磊、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李明俊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开封实际高质量创新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切实达到了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惠及民生的效果。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七一”后重点要放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结合方案要求和工作实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并领悟、一起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实处。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融媒体要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壮大主流舆论,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讲好开封故事,奏响时代强音。要深化宣传教育,配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和省级宣讲团,持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活用好开封红色资源,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强大动力。要办好为民实事,坚持领导带头、躬身入局,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抓细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结果导向,注重以实绩看成效、以结果论英雄,通过常态化巡回指导、延伸指导,督促各级各单位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要密切联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开封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五个重大”“三大建设年”“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不断凝聚全市上下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