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分包联系的兰考县现场办公
并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5:3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根据开封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7月20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等市领导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分包联系的兰考县现场办公并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高建军强调,要守住底线,抓好发展,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春贵参加活动。

  当日,高建军首先来到兰考县东坝头镇长胜村,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察看户容户貌、村集体产业发展等情况。高建军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熟练运用农村基层工作方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随后,市领导一行到桐裕印务有限公司察看了包装材料生产情况,到河南博源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察看了数字智能化电子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现场办公会上听取兰考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及近期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高建军作了讲话,对兰考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高建军对全市各县区、各部门提出了要求。高建军指出,要守住底线。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方法,守住环保底线,把完成中央、省交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严肃政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变被动为主动,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守住安全底线,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黄河防汛、城市防汛、内河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凝聚家庭、学校、社会各方合力,综合施策,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中小学防溺水工作,严格做好工业和食品安全工作;守住稳定底线,完善体制机制,做好信访稳定等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高建军强调,要抓好发展。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真重视、真关心、真保障、真解决、真考核,服务好保障好支持好现有企业,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充分释放存量经济潜能,同时要切实加强精准招商,扎实开展规划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股权招商、以商招商,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抓实“项目建设年”,扎实开展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强化重大项目谋划策划、对上争取、股权合作等工作,把全市的精英、精力、干部集中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强化考核奖惩激励,在全市形成人人想包项目、人人想抓项目、人人想干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用改革创新的措施办法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土地规划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环境改革、金融改革、人才引进和管理体制改革“五大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县区财政、县区产业、县区经济。

  高建军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认真筹备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稳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扎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市直相关单位向兰考县交办了具体事项,兰考县提交了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