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
赴周口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6 09:48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连日来,受特大暴雨和贾鲁河上游区域严重超极限洪水险情影响,扶沟县、西华县境内贾鲁河、清水河水位猛涨,汛情异常严峻,泄洪区域涉及两县17个国有粮食企业。7月24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领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周口市扶沟县、西华县,实地查看泄洪区国有粮食企业防汛工作。

  徐富勇一行先后到扶沟县固城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西华县红花粮油有限公司,认真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库存粮食状况,并现场查看贾鲁河西华杜岗险工段汛情。徐富勇对周口市及扶沟、西华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粮食企业闻警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扎实稳妥做好粮库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徐富勇强调,在事关粮食安全的大事上,决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必须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确保粮食万无一失、确保人员绝对安全。徐富勇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正确把握防汛工作形势,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各级粮食部门负责人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境内河流汛情,准确研判库区面临的防汛形势,严防次生灾害隐患苗头,最大限度减少库存粮食和资产损失。二是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努力确保库存粮食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成立防汛突击队,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强化防汛措施,及时修整完善储粮设施,重点做好库区门口和仓房防水墙、通风口、仓顶等关键部位的防范工作。三是充分发挥产后服务体系作用,及时做好过水粮食处置。汛情结束后,如出现粮食浸水现象,要及时利用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对浸水粮食进行出库晾晒、烘干等操作,并按照粮食质量标准和规定分类处置。同时及时开展粮库及过水粮食的安全消杀工作,做好职工安全防护,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

  周口市和扶沟县、西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