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咬紧牙关 持续作战 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5 11:55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就贯彻落实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作部署

咬紧牙关 持续作战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

高永参加会议

  7月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袁家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守住防汛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灾后恢复,把因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高勤科、王新亭,安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大志参加会议。

  袁家健指出,在全市上下和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和应急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前一阶段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任务非常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坚持防汛和灾后恢复两手抓,全力保畅通、保供给、保生产、保安全。

  袁家健强调,一要精准应对洪峰。要密切关注卫河水情水势,认真研判,提前着手,全力应对卫河上游来水可能对我市滑县、汤阴县、内黄县带来的影响,打出“富余量”,掌握主动权,确保有效化解洪峰压力。二要排查除险加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对全市所有水库、河道堤防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利用晴好有利天气,及时进行除险加固,备战下一个降雨过程。三要全力恢复生活生产。要把民生保障放在首位,极尽一切办法恢复供水、供电、供气,加快抢修进度,确保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要保障好安置点群众生活,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四要加强监测预报。气象、水利等部门要继续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科学分析,及时预警,提前准备,加强加密水库大堤大坝、城区河道沟渠巡查力度,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线”。五要全面消杀防疫。要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全城清洁行动,调度好防疫物资,建好消杀台账,全面开展消杀防疫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果断处置。六要冷静总结提升。要及时盘点反思,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弱项,在完善提升中从容应对下一场战役;要以此次汛情为鉴,做好防汛自救常识宣传教育,提高群防群治能力,一起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当日上午,袁家健到安阳县永和镇看望慰问在洹河张奇村段抢险救灾一线的驻安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感谢他们在安阳防汛的关键时刻紧急驰援,冲到第一线,守在最险处,让我们更加坚定战胜汛情的信心信念。袁家健叮嘱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官兵们能够全身心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各项任务中。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