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启动大规模预防性消毒消杀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5 09:3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23日16时许,安阳市疾控中心组织12名工作人员来到易园,开始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这标志着安阳市大规模预防性消毒消杀工作启动。

  “日前,我市遭遇强降雨,城区多处出现严重内涝。强降雨过后,为确保灾后不出现传染病疫情的发生,我市及时启动灾后卫生防疫应急预案,迅速对洪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进行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灾情过后消毒消杀工作安排,市疾控中心选派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消杀突击队来到易园,对洪水过后易园中垃圾堆放点、公共厕所、淤泥堆积地带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开始预防性消毒消杀工作。”安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职建军介绍。

  职建军告诉记者,洪灾过后,城区的外环境发生较大改变,淤泥堆积、垃圾堆积,部分公共厕所的粪便外溢,这些情况会导致细菌滋生,病媒生物数量大大增加。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消杀工作,外环境中病媒生物大量繁殖,容易引起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因此,及时开展重点场所和区域的大规模预防性消毒消杀工作意义重大。

  “下一步,我市将集中对重点场所和区域,如医院、幼儿园、农贸市场、学校、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居民区、垃圾存放点、灾后淤泥堆积处、灾民安置点等安排工作人员开展淤泥清理、外环境清洗以及防控消毒消杀工作,各县(市)区的预防性消毒消杀工作也将同步开展。我们将全力以赴,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职建军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