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代市长高永深入部分受灾部位和积水区域现场办公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5 09:3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23日,安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永深入安阳市部分塌方、塌陷部位和重点积水区域实地查看抢险救灾工作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突出重点部位、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高永深入部分受灾部位和积水区域现场办公

  在北关区前崇义村、万金渠南漳涧村段,高永实地查看河堤塌方和路面塌陷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守工作岗位,连续作战、毫不松懈,扎实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市水利部门要加强科学研判,时刻关注水位变化,调派人员、设备,充分利用降雨间隙,对河堤进行除险加固;汛期过后,要立即组织专业人员科学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河堤修复;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堵点及时疏通,确保河道、沟渠排水通畅。市住建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道路交通设施、地下管网等排查和修复工作。针对双桥下出现的管涌险情、堤岸部分塌方问题,高永要求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一旦具备条件,及时修复除险。他还叮嘱属地政府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和灾后恢复等工作,把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把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

高永深入部分受灾部位和积水区域现场办公

  市胜利路北段因缺乏地下排水管网,仍有部分积水未能及时排出。高永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排水方案,组织器械、人员进行排水。在中华路南段,高永蹚水进入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卫生学院校园,现场指导消防救援支队、驻安部队、属地政府结合周边地形优化排水方案,加快排水进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人员、设备、物资投入,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清除城区积水,尽快恢复城市面貌,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