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深入郑州市居民社区了解群众生活恢复情况
细化方案 落实措施 确保群众生活安全有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5 09:15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4日,省长王凯到郑州市中原区居民社区了解群众生活情况,检查指导应急抢险工作,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加快推进灾后社区建设,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安全稳定有序。

  王凯非常关心暴雨过后群众的生活情况,走进航海西路一处住有7000余名群众的小区,认真查看应急抢险措施落实、群众用水用电恢复、雨后道路清理等情况,与基层干部、抢险人员、社区居民亲切交谈,指出要总结吸取此次防汛救灾的经验教训,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王凯强调,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做好安抚慰问工作,防止转移人员返回原住所而引发次生灾害。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加大老旧小区监测、巡查、排查力度,加强水电气管道检查检修,着力消除社区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的建筑物,要统筹协调设计施工单位会商,在综合分析、科学研判基础上,尽快制定和实施除险加固方案,持续做好防水、防渗、排涝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要加强社区卫生防疫,对排涝后的淹没点、淹没物、浸泡物进行彻底消杀,防止疾病滋生传播,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

  刘玉江参加活动。(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