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以普通党员身份
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锤炼党性 提升本领 更好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5 08:25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4日,省长王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分析差距不足,提出整改举措,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凯指出,当前全省正在进行的防汛救灾,是一次党史教育的生动实践、一堂深刻的党课、一本鲜活的教材,彰显出党员干部、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一线工作人员、人民群众的抗洪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给予我们五点重要启示。一是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河南战胜洪灾增添了巨大动力,坚定了必胜信心。二是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迅速投入抢险救灾,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有一支忠诚于党和人民的钢铁卫士,不惧艰险守护人民。四是有善良伟大的人民,弘扬了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五是有强大的经济基础和科技创新能力,能够支撑全省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王凯勉励省政府办公厅一处党支部不断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助力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练就过硬本领,培养超前思维,深入调查研究,提升业务素质。要砥砺严实作风,对每项工作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要保持廉洁自律,做到洁身自好、慎独慎微。(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