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4 07:22 来源:河南政府网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7月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开封市贾鲁河祥符区段、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和二十一世纪社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在开封市贾鲁河大堤,周霁仔细察看了汛情水势,详细了解贾鲁河防汛和周边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查找险工险段,加强物资储备,继续做好河堤除险加固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及时会商雨情水情汛情,统筹上下游、左右岸,科学有序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在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周霁详细询问医患人员转运救援和医院排水等情况,当得知医院断电、信号不通、排水设备不够时,周霁现场办公,要求郑州市和省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限时通电、通信号,并增加排水设备。同时要求医院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防止汛后出现疫情,尽早恢复医疗秩序。

  在金水区二十一世纪社区,周霁实地查看积水抽排和群众生活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力量资源,加快积水抽排,加大抢修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全面恢复社区供电、供水、通信等,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副省长费东斌参加相关调研。(记者 徐建勋 龚砚庆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刘克)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