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3 17:05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开展“四联四办四送”活动,践行“我为青少年办实事”,信阳市团市委、市工商联、市金融局、市慈善总会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度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积极帮助信阳市困境学子顺利入学。7月16日,信阳市发布《百年新征程 筑梦新希望 2021年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发布倡议书,号召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同行捐资助学、奉献爱心、播撒希望、助力公益,帮助困境学子渡过难关,为信阳高质量实现“两个更好”贡献力量!

  据了解,资助对象为参加信阳市 2021 年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院校的应届大学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各类免费生和民办院校除外)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申请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 行动助学金:1.脱贫不稳定户、易返贫致贫户等经济困难家庭的本科新生;2.城镇、农村特困家庭和企业特困职工家庭(由民政等部门界定)中的本科新生;3.因其他突发情况(因病、因疫、因汛等)致困的本科新生。符合条件的学生需个人填写《2021年信阳市希望工程圆 梦大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并由学校及乡镇进行初审。 县(区)对本地符合条件学生的申请表、本人手写申请书、学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高考成绩单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乡镇(街道)审核意见等资料进行认真把关审核,公示7个工作日后,如实填写《 2021年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学生基本信息汇总表》,之后申请表与汇总表纸质版各一式三份盖章报送信阳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进行最终审核后发放助学金。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